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出台

2020-06-29 15:2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曹瑞云、吕金璋)为提振居民消费信心,日前,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唐山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鼓励企业特别是大型零售企业与商场、超市先行先试,带动更多企业参与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公开承诺。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6家线下实体经营单位公开承诺实施线下无理由退货。

此次出台的《唐山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中明确,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时限不应少于7日,均要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明示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标识和适用无理由退货商品的品种范围、退货时限、退货条件、退款时限、退货流程等,并安排专人跟进。

选择无理由退货的消费者,应在线下实体店承诺的期限内,凭购物凭证或安装、提货凭证,向线下实体店提出退货申请。消费者退货时应将商品、配件、赠品(如有)、保修卡、说明书、发票(如有)、外包装(如有)等随同商品一并退回。消费者退回的商品应不影响线下实体店二次销售。线下实体店如果发现并能够证实消费者购买商品非出于自身生活需要,或有违诚实信用原则,或存在恶意情形的,有权拒绝退货。因无理由退货产生的消费纠纷,消费者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或消费者协会申请调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