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创新技能提升平台 实现提素创效双赢

2020-06-28 10: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围绕培训工作由中远期效益向现实效益快速转变的思路,坚持人才培养和少花钱多创效同步推进,不断更新思维、创新手段,收获了员工提素、企业获利的双重效果。

这公司不断创新培训流程,突出“实训创效、实战考核、师徒互评”三大环节闭合管理,稳步提升培训效果。他们积极倡导“大师引领、减少外委、实训创效”的员工培训新理念,由技能大师带领员工,进车间、入厂房,边培训、边检修、边创效,全面释放学员创效潜能。在此基础上,这公司把快速处理采煤机、掘进机、电气开关等设备常见故障及疑难,作为培训结业考核的标准,致力提升学员实操能力。他们还建立“教师、学员双重考核机制”,填写“参培师徒考核表”,组织师徒相互打分、综合考评、奖优罚劣,努力达到“教的用心、学的受益”的培训效果。

同时,这公司依托网络优势,按照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也办事的原则,自主研发设计“钱矿公司网培在线”培训系统,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和员工培训需求,及时收集整理培训资源,从最初十七大类,逐步扩充升级为包含防突知识、创伤急救、技能升级等内容的二十七大类学习演练系统,普通员工输入工号、姓名即可在线学习,实现了传统教学向网络教学的里程碑式跨越。他们还开辟“大师在线答疑”网页,让员工与张文市、崔志刚、赵晓亮等国家级、煤炭行业级技能大师面对面、零距离,逐步形成了网络技术交流环境。

为全面加快员工技能等级晋档升级,提高企业发展软实力,这公司积极落实“把普工培养为技术工种、把技术工种培养为一岗多能的多面手、把多面手培养为高技能人才、把高技能人才培养成企业急需的领军团队”的人才晋升“四培”理念。大力实施员工技能提升追踪管理,根据企业发展需求,系统制定高技能人才培养晋升规划,圈定重点培养人群,建立培训档案,加强专业培训和技能等级的阶段跟进、追踪管理,稳步构建由塔底到塔尖的人才培养金字塔。(通讯员 田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