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开滦集团运销公司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28 09: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强举措 抓落实 促安全

开滦集团运销公司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以来,开滦集团运销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指示精神,推进“一化三规范”管理,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问题不放松,以有力举措推进安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公司实现安全生产,助力实现“双过半”。

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运销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举办“隐患就是事故”的主题宣讲;围绕智慧开滦建设,推介智能化、自动化等技术和设备,改善员工作业环境,提升员工安全生产可控度。同时,组织“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安全警示教育;开设“网络公开课”,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剖析典型事故灾害;制作事故警示教育材料,组织员工利用碎片时间手机观看。6月16日,集中组织“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安全承诺签字、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应急演练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针对安全隐患问题,该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一化三规范”,完善“双控”机制的运行,实现安全风险的提前防控;坚持“三违”整治,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推进安全标准化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既定目标,为公司下半年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在强化铁路运输安全工作方面,通过开展环境治理月活动,保持站场和沿线环境,严防路外事故发生;采取鸣笛和控制车速措施,增强对结合部位与车辆停留作业时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线路设备维修保养,督导巡道工加强对重点区域线路的巡视检查,及时整改隐患,有效防范夏季涨轨跑道事故,为暑期安全运输打好基础。

针对季节性安全防范工作,在条件允许的岗位适当调整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防止高温中暑;组织对重点防汛部位的隐患排查,做好防汛人员、物资、设备及预案的准备;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问题,确保夏季高负荷状态下的消防用电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