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地摊经济”滚滚来,看高新公安蜀黍“地摊式”反诈宣传

2020-06-27 14:1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广大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全市反诈宣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6月23日,高新区公安分局经过认真筹备和组织,以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让群众更加喜欢的方式,到广场、公园“摆摊儿”宣传,卖力吆喝提醒群众谨防诈骗。活动地点特意选在了最繁华、人员流动量最大的会展广场,时间下午6点开始一直到人群散去结束,持续了近 3个小时。不仅如此,身穿“白polo”宣传员还组成了多个宣传小分队,进入广场周边进行“快闪”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和受众人群,扫码赠送“小礼品”,助力营造反诈宣传高潮!

宣传中,民警的顺口溜“不听、不信、不转账”吸引了很多的群众,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民警向群众深入宣传了反诈骗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民警结合辖区内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了诈骗案件中骗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手段,旨在提高群众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识骗防骗,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在反诈宣传的热情带动下,广场上的小摊主、遛弯的群众拿到宣传单,听完提醒讲解后,也主动加入反诈宣传队伍,积极的向家人、朋友,以及到摊位上买货的顾客进行反诈宣传。一时间,全民反诈不再是口号,真正成为了实际行动!

2020年“两会”以后,“地摊经济”火了,而在警界,和地摊一样“火”的,是让人防不胜防的电信网络诈骗。为了守住百姓的钱袋子,高新公安紧跟时代潮流,也走出机关摆起了“地摊儿”,不仅拉进了民警与百姓的距离,也让反诈宣传更有了“烟火气”,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兑现“为人民服务”的从警诺言。争创人民满意公安机关、争做人民满意人民警察,高新公安一直在努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