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设计完成810个路内停车泊位

2020-06-22 16:1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海健)日前,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唐山市从规范市中心区停车秩序管理,加强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治理等方面,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努力让更多的文明交通建设成果实现普惠共享。截至目前,共清理“僵尸车”839辆,设计完成810个路内停车泊位,协调提供共享车位2100个。

为规范市中心区停车秩序管理,唐山市交警部门积极清理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僵尸车”,治理违法停车,还路于民。从4月1日开始,启动“僵尸车”集中清理行动,目前,共摸排出“僵尸车”872辆,已清理839辆,余下的正在不间断滚动排查、清理中。同时,对违法停车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对东港龙城、万达广场、诚成尚品、丽景琴园等12个车辆外溢小区周边道路集中治理,停车秩序进一步好转。在此基础上,深挖停车资源,已在友谊路、建华道、大里路等道路,完成810个路内停车泊位的设计,待智慧泊车系统到位,一并施划建设。协调百货大楼等7家企业错峰开放地下车位,可提供共享车位2100个,以解决百姓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唐山市交警部门通过完善设施、加强管控、开展志愿劝导等方式加强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治理。施划完善路口停车线、斑马线304处。以市区25个主要路口为重点,每天开展视频巡视,及时监测通报违法率,岗勤警力立足早晚高峰,在重点路段流动巡控。会同唐山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指导文明单位和社会各界志愿者,在市中心区25个主要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

此外,唐山市还对非法运营三轮车、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大货车违法入市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持续整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