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五条战线同步推进 河北唐山海港公安开展“亮剑2020” 专项行动

2020-06-19 17:1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芦家慧)自“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河北唐山市公安局海港经济开发区分局党委迅速动员部署,以打击整治为龙头、维稳防控为牵引、基础宣传为助推,一办、九组、六战线拧成一股绳,与“两会”安保同频同步,为暑期安保开路搭桥,在实战中锻造“五个过硬”的公安队伍。

组织召开“亮剑2020”推进会

各条战线齐头并进,打击战线:将巡特警、食药安、环安、情报等警种职能向办案一线前移,壮大打击队伍、提升打击成效,行动中破获刑事案件7起,其中诈骗案5起、环安案1起、食药案1起,处理涉案嫌疑人5人,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3万元;抓获外省逃犯1人;抓获新增吸毒人员1人;查处行政案件11起,行政处罚12人。整治战线:先后开展3次集中清查,清查流动人口1899 人、出租房屋201间,新登记流动人口499人,行政处罚宾馆6家、停业1家,查处黄赌案件2起,整改隐患12处;查获1起非法罐装液石油气案。组织开展禁种铲毒行动,共计铲除罂栗422株。防控战线: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及学生复课的实际,海港公安对学校、医院重点推进防控,目前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封闭化管理率达到100%,一键报警、视频监控与公安联网率100%,专职保安员配备率100%,二级医院医疗机构“三防”建设达标率100%,重点区域和部位视频监控覆盖率100%。基础战线:“一标三实”录入标准地址47468条,录入率达到100%;录入实有人口81620 条,录入率101.81%;录入实有房屋36741条,录入率77. 4%。宣传战线:在区内悬挂宣传条幅36条,利用各行业77块LED屏滚动标语,针对防电诈、防盗窃和食药安全,深入辖区专项宣传,辐射人数近5000人;占领新媒体阵地,在唐山正警事儿、平安唐山、市局官方抖音、官方微博等发布信息12条,发挥了以宣助力、以宣促战、以宣塑形的积极作用。

破获一起涉疫诈骗14余万案 受害人送来锦旗

多形式进行亮剑宣传

下一步,唐山市公安局海港经济开发区分局“四举措”全力助推“亮剑2020”:一是瞄准行动重点,确保取得丰厚的战果;二是研究考核标准,确保取得优异的战绩;三是破解瓶颈问题,确保取得实在的成效;四是做好宣传报道,力争达到“三满意”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