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

党建引领为“旗” 狠抓落实为“号”

2020-06-18 11:03:3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建引领为“旗” 狠抓落实为“号”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抓落实之四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打蛇打七寸,牵牛要牵牛鼻子。干好工作的秘诀就是,善于找准核心,善于抓住关键。党的领导是一切工作成败的根本,抓好党建引领,就抓住了各项工作的核心,解决好主要矛盾,其他因素自然就会迎刃而解了,而工作落实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顺利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必须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党建强,则人心聚;人心聚,则落实易;落实易,则事业兴。

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广泛共识,激发抓落实的主动性。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先进思想的引领是干好各项工作的法宝。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旗”,切实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坚持对标看齐、真学真用,从思想上进行彻底的洗礼,从行动上激发高度的自觉,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抗责在肩,冲锋在前,舍我其谁,主动作为。只要有了这股干劲,危机不可怕,变局无可惧,危机就是新机,变局迎来新局,唐山市的高质量发展只会更加坚实稳健。

发挥堡垒作用,提升实干作风,增强抓落实的行动力。初心使命的最好践行,就是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的最好体现,就是冲锋在前。哪里有战役,哪里就有巍然而立的红色堡垒;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勇往直前的共产党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的时间脚步已经临近,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就要以狠抓落实为“号”,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勇担当、树标杆、保落实,为事业出征,为使命而战。

画好党建同心圆,协调各方力量,汇聚抓落实的磅礴伟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治理的各个方面,把各领域力量协调起来,把各方面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把各环节优势凝聚起来,让人民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当前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到了关键期,必须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画好党建同心圆,汇聚各方力量,攥指成拳,合力进取,共抓落实。那么,万人持弓,共射一招,则招无不中。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