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

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使英雄城市再创辉煌

2020-06-16 09:37:3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使英雄城市再创辉煌

连日来,唐山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一致表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唐山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要在学习月活动中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真信笃行,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使英雄城市再创辉煌。

古冶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迅速传达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就古冶区“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开展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并进行了责任分工。这区将学习月活动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献计献策、赴峰峰考察学习经验交流、古冶精神征集和古冶转型发展实践结合起来,与谋划2020年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一是努力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和环境整治提升,打造绿色城区;二是强化项目建设水平和招商引资力度,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推进人居环境优化和城市形象塑造,完善城市规划,以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引领工作,精准推进“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在古冶落地生根见成效。

市直机关工委制定了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把学习月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开展擦亮“四最”品牌、创建“模范机关”、助推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年底工作收官和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优化营商环境、为民服务中当先锋、作表率;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党务工作,为加强机关党建提供坚实组织和人才保障。

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要求,我市在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水利工程建设、涉水事务改革、水利综合保障能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水利改革发展、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河长制工作在全省领先。市水利局领导表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对唐山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全市水利工作要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准确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认真落实“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的重要原则,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目标,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具体实践,突出抓好全域治水清水润城、水旱灾害防御、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和河湖清理整治等工作,为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实有力的水利支撑。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表示,开展“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再深化、英雄城市再出发的进军号角。全市人社系统将把深化学习月活动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年底攻坚冲刺和新年度谋划开局结合起来、与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和“十四五”联动战结合起来,进一步聚焦“三个努力建成”这“一个中心”,坚持问题和目标“两个导向”,把握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深化改革、防控风险“四条主线”,突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收入分配、劳动关系、基层基础等重点工作,为我市书写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篇章,铸就英雄城市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0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取得一系列亮点成绩:我市荣膺首批“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动我市首次举办中国国际商标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多次在全省排名第一,在质量强省工作考核中连续多次跻身A类等级,我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在全国领先,连续10年保持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下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商事制度改革、推进质量共治、营造公平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强化执法监管为重点,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标准化、知识产权三大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确保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四个安全,着力健全大市场综合监管执法工作格局,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围绕“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建成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旅游目的地建设,“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成为唐山的一张靓丽名片,丰富的旅游产品组合对东北亚地区具有一定吸引力,唐山作为京津冀休闲旅游目的地、北京后花园的形象日益鲜明。下一步,市文旅局将以创建国家全域型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用“第一景区”的理念打造中心城市和城镇,用“旅游产业聚集区”理念开发建设滨海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等产品集群,用“乡村驿站”的理念打造农村,用“旅游绿道”的理念打造景区主干道沿线,不断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积极培育旅游新型业态,加快城区景区化、乡镇景点化、农村景观化进程,进一步构建“一城三大板块六大聚集区”的大旅游格局,打造一站式休闲度假供给,努力建设“立足京津冀、面向海内外的知名旅游目的地”。

自“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海港开发区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玉刚为组长的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三个努力建成”专题学习交流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王东峰书记来唐调研指示要求,提前对2020年生态环保、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进行提前谋划,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海港开发区将围绕港城、产城融合发展,科学确定港口功能定位,认真谋划港口运营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内陆港、外贸航线、集装箱班列、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全面提升港产城融合发展水平,为环渤海港口群建设作出新贡献;此外,高质量推进精品钢铁、精细化工、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中欧产业园、打造经济研发成果转化基地,为建设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提供支撑。

芦台经济开发区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制定学习月活动方案,迅速掀起学习月活动热潮。围绕建设“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和“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的发展目标,加速释放“毗邻京津”“沿海有港”两大优势,倡导一线工作,强化担当实干,努力在主要指标增速、项目建设、协同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方面实现新突破,在引“大”、求“精”、推“新”、外“联”精准招商和项目推动方面实现新突破,加速建设“富裕、繁荣、生态、幸福”新芦台。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