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

以“三个努力建成”领航定向 以过硬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2020-06-16 09:37:3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笃定前行

——二论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推进英雄城市再出发

评论员 王景刚

十年前的7月17日至18日,是唐山人民永远铭记、无法忘怀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唐山视察,作出了“三个努力建成”的重要指示,亲自擘画了唐山发展的宏伟蓝图,指引了再创辉煌的光明大道。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推进英雄城市再出发,必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笃定前行。

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特别是对河北、对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动“八个发展”,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三个圆满收官”,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笃定前行,要坚定不移推进向海发展,以蓝色思维推动唐山由内陆资源型向沿海开放型城市转变,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加快发展沿海经济,在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方面迈出新步伐。要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以调旧育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开辟转型发展新路径,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要坚定不移推进协同发展,以战略眼光打造京津发展第二空间,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加速交通一体化步伐,共同构筑绿色生态屏障,推进创新共同体建设,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以铁的决心建设健康唐山美丽唐山,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决解决水土污染问题,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坚定不移推进融合发展,以“一港双城”引领建设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以科学蓝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以重点片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以优质管理保障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统筹发展,以乡村振兴战略提速城乡一体化步伐,着力推动精准扶贫脱贫,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健全村级治理体系。要坚定不移推进共享发展,以民本思想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兜住基本生活底线。要坚定不移推进安全发展,以政治担当守好首都“东大门”,着力防范城市化领域风险,着力防范自然生态领域风险,着力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风险,着力防范其他领域风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是我们这代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担当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推进英雄城市再创辉煌,书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发展篇章。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