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古冶区范各庄镇:“党建+”引领打造宜居乡村

2020-06-15 16:46:0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古冶区范各庄镇聚焦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把“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作为全镇工作重中之重,将基层党建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相结合,以“党建+”理念为引领,打造“高颜值”生态特色,提升“高品质”人居生活。

脱贫致富离不开人才引领,范各庄镇在选贤任能上狠下了一番功夫。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努力把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发展过硬的优秀党员推选到村党组织书记岗位。同时,注重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从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返乡大中专毕业生优秀分子中培养发展党员,改善农村干部队伍年龄、学历、知识结构。推动干部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组建“小红帽”“白大褂”服务群众队伍,以贴心服务推动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为推动农村党组织全面达标、组织力全面提升,该镇创新提出2020年度村级目标考核“千分制”考核法,细化每1分出处,压实每一项任务责任,并与年终绩效挂钩。结合扶贫开发、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持续打造精品党建示范点。

扎实的基层党建为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镇探索推行“村党支部+龙头企业”村务管理模式,搭建“多对一”“一对一”互助形式,实现农村管理、道路修复、村内绿化规范有序。目前已协调辖区企业计划投资2000万元对吕钱路及两侧裸露地面、193乡道,对新市街等道路街道进行翻修改造。协调5家企业5辆湿扫车24小时清扫,已覆盖辖区所有村庄主次干道。该镇还坚持把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作为切入点,累计出动各种车辆近60台次,出动人员530余人次,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60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603余处。开展“绿满范镇”2020年国土绿化行动,实施范各庄村、吕家坨村、大赤口村等12个行政村13个块地2000余亩绿化工作,大力打造宜居乡村。 (记者 赵珺 通讯员 脱德华)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