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迁西农村党支部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

2020-06-15 10:34:4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西农村党支部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韩晓红、顾大鹏)“参加助贫扶困加5分,带头组织村民义务清理街道加5分……我已经攒了78分,年底有望得‘五星’了!”日前,迁西县东荒峪镇前韩庄村党员韩子林扬了扬手中的党员“积分卡”自豪地说。

在迁西县,每位农村党员都有这样一个党员“积分卡”。近年来,迁西县在417个农村党支部推行“分层积分、量化评星”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将党员划分为村干部党员、青年党员、老年党员、流动党员4类,分别赋予不同的基础分,根据积分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加减分管理。积分项目分为基本行为和先锋行为两部分,其中,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带头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完成本职工作等4个类别为基本行为,实行减分制;主动落实工作制度、积极致富领富、强化宗旨意识、带头创先争优等4个类别为先锋行为,实行加分制。

县委组织部统一印制红色党员积分卡,定制党员星级牌,由村党支部下发至每一名党员,并进行全程管理。以一年为统计周期,实行实时记录、按月通报、季度公示、年度汇总,党支部和党员能够随时查询、横向对比。积分在90分以上为五星党员;80—89分为四星党员;70—79分为三星党员;60—69分为二星党员;60分以下为一星党员即不及格党员。

为激发党员活力,迁西县党员“积分卡+星级牌”将通过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党员会议等形式进行公开,并作为党员评先选优、典型选树等重要依据,在创业扶持、外出培训、优惠政策等方面全力支持。

来源: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