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

2020-06-15 10:3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定不移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

努力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6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易高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秸秆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6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全力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争当排头兵,为实现“双过半”、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

唐山市在我省各设区市中经济总量最大,去产能和转型任务最重,在全省具有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王东峰对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重要事项,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对唐山市化解过剩产能、调整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

6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详细查看岛上生态环境、服务设施,认真了解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调研检查中,王东峰首先来到滦州市。在省级重点项目——易高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秸秆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现场,王东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狠抓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证项目质量,加快工程进度,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按照“三个一批”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狠抓落实,确保重点项目及时开工、安全施工、高质量竣工和投产见效。在滦州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项目现场,王东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在国土空间规划的大框架下,进一步优化城市建设规划,加快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步伐,健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让群众在城市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6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曹妃甸LNG项目建设现场,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曹妃甸LNG项目是在建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全球最大的LNG储罐群,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重要保障。王东峰走进项目建设现场,详细询问工程进展。他强调,要把保安全放在工程建设的首要位置,坚持一流安全标准,严格落实建设规程,坚决防止安全事故。要加强天然气科学管理,建立健全运输、储存、运营全过程监管体系,确保安全万无一失。曹妃甸区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推进度、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要紧密结合曹妃甸区发展定位,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开发区能级,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唐山国际旅游岛由菩提岛、祥云岛、月岛组成,如同海上明珠,散落在万顷碧波之中。王东峰乘船登岛,详细查看岛上生态环境、服务设施,认真了解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王东峰指出,唐山市自然条件优越,生态优势明显,交通四通八达,特别是拥有独特的海岛资源,完全有条件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规划统筹和保护优先,严格执行“四区一线”有关法规,加快科学编制报审“三岛”规划,切实加强海洋岸线管理,大力保护岛上生态环境和珍稀物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强化景区精细化管理,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开拓京津和国内外市场,扎实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6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唐山至曹妃甸生态廊道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在唐山至曹妃甸生态廊道,王东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唐山市生态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线路,扎实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打造优美宜人的生态景观带。

省领导高志立、张古江、葛海蛟参加调研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