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效果不断显现

2020-06-12 17:1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推进“诚信唐山”建设,唐山市不断完善失信被执行人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构建了对失信被执行人跨地区、跨部门联合惩戒的工作格局,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政策引导方面,先后以唐山市政府名义印发了《唐山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市两办名义印发了《关于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以市信用办和市法院名义联合印发了《唐山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事项清单》等系列政策文件,为全市联合惩戒工作不断夯实制度保障。

在协同监管方面,实现了对被执行人身份、户籍、住宿等基础信息的快速查询,累计查询被执行人信息6700余人次;建立了住房公积金执行协作联动机制,累计查询、冻结被执行人公积金2500余万元;建立了市法院与市国土、住建部门“点对点”查控协作机制,实现了对全市不动产查控的网上办理。

在加强惩戒方面,截至5月31日,唐山市法院已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493例,限制高消费6694人次,限制乘坐飞机14743人次,限制乘坐火车97人次。联合信用惩戒的威力已经显现,有效地震慑了一大批的失信被执行人,切实提高了司法公信力和社会诚信水平。(刘声扬、王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