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喜讯!唐山市中医医院三人获“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

2020-06-11 14:51:58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喜讯!

唐山市中医医院孙惠敏、刘明娜、门燕荣获“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

近日,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唐山市“最美医务工作者”名单,唐山市中医医院肺病科主任中医师孙惠敏、心血管科一病区主管护师刘明娜、重症医学科主治中医师门燕荣榜上有名。

孙惠敏,被任命为河北省、唐山市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唐山市新冠肺炎中医组副组长。大年初一,接到通知,将八十多岁的老母亲托付给妹妹,孙惠敏作为领队带领唐山市中医医院中医组第一梯队入驻市传染病医院。孙惠敏既要参加市里的会议,还要参加传染病医院里的远程重症会诊,忙到晚上8、9点是经常的事,晚饭都顾不上吃。作为副组长的她,还要总览全局,为所有患者的中医治疗进行把关,让中医药在抗疫一线飘香。身在市传染病医院抗击疫情前线的她,虽然心里很惦记母亲,但这里的患者更需要她。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平凡的坚守履行着医者的职责;用满腔热血和医学专长,践行着中医人的责任担当,传递着温暖与力量!

刘明娜,接到援鄂通知后,连夜向医院护理部报名,第一时间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出征湖北,作为唐山市中医医院援鄂护理医疗队队长出征湖北。她身为一名工作15年的中医护理人员,在国家有难之时,联防联控为人民、勇往直前做党员先锋。为患者喂饭喂水,整理清洁床单不厌其烦,任劳任怨……常常累得满头是汗,受到了支援单位老师的高度评价。她不辱使命,以身作则,在为患者做好护理工作的同时,督促队友们要服务好患者,也要做好防护保护自己,确保同志们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平安凯旋。

门燕荣,唐山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中医师,当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的到来,就像冲锋号吹响,来不及多想,门燕荣在接到医院的调令后,作为党员的她即刻从下乡支援的衡水市武邑县中医医院返回唐山,义无反顾冲向唐山市传染病医院抗疫第一线,进入重症监护室。她的爱人每天都会给她在微信上留言:“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好,记得保护好自己,我和闺女在家等你平安回来!”看到这些温暖的文字,门燕荣心里既感动又内疚,感动于爱人的理解和支持;内疚于不能陪在只有7岁的女儿身边,为了抗击疫情,诊治患者,她把家扔给了爱人……疫情当前,门燕荣为大家舍小家,勇敢前行,在抗疫一线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像孙惠敏、刘明娜、门燕荣一样的无数医务工作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史爱华)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