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唐山市召开生态唐山建设调度会

2020-06-11 10:01:1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丁绣峰在生态唐山建设调度会议上强调

聚焦半年“双过半”全年“退后十” 以决战决胜劲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10日上午,唐山市召开生态唐山建设调度会,听取5月份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6月份及下一阶段工作。唐山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聚焦半年“双过半”、全年“退后十”,工作再加力,措施再升级,以决战决胜劲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唐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穆伟利,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闫泽利、李贵富、王海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5月份以来,全市生态治理管控措施全面加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环保治理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正视矛盾问题,强化目标导向和时限意识,卡死时间节点、量化目标实施过程管控,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盯紧半年“双过半”、确保全年“退后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迅速改善、根本改善。

丁绣峰强调,要强化危机意识、问题导向,以超常举措、超常作风抓好重点污染源治理,县(市、区)管控目标必保完成,污染治理措施精准加力,环境违法问题整治从速从严,坚决打赢6月份污染治理攻坚战、突围战。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定不移推进工业企业退城搬迁、“双代一清”压煤降耗、超低排放治企攻坚、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水土共治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坚决从源头上削减污染存量、拓展环境容量。要注重统筹兼顾、精准施治,结合“六稳”“六保”提升环保治理精细化水平,以深化“帮企业办实事”活动服务企业治理污染、稳产达产,以细化绩效评价正面清单、推进工业企业“创A”行动促进环保提标、转型升级,以化危为机培育生态环保产业新增长点。

丁绣峰强调,要提升责任意识、标准意识,各县(市、区)认真履行好属地责任、治污主体责任,唐山市直各部门深入一线监督检查、指导帮助,唐山市环保督察办、唐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对照责任状时间表开展日常巡查、暗访督查,既督问题又督进度,既督政府又督企业,以抓执行促落实确保生态环境治理突破见效。

会议播放了5月份环境问题通报片;李贵富通报了5月份大气、水环境质量及生态环保专班考核排名结果,部署了6月份工作任务;唐山市发改委、唐山市城管局、唐山市交通局就各自领域重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5月份两个区域空气质量排名倒一的县(市、区)委书记和生态环保示范区考核排名倒一的专班组长作了发言。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唐山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记者孙美)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冠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