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邢台市本级长期护理保险居家护理服务正式启动

2020-06-10 16:2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少花钱,还能享受居家护理服务

邢台市市本级长期护理保险居家护理服务正式启动

当老了,生活不能自理了,谁来照顾?这是很多人都忧虑的问题。今后,失能者有了更多保障,少花钱,还能申请定点护理服务机构提供居家护理服务。即日起,邢台市市本级长期护理保险居家护理服务正式启动,并开始受理申报工作。

近年来,本市聚焦解决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障问题,探索建立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长期护理保险参保人群主要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经评估认定为重度失能的(前期先将重度失能纳入居家护理服务范围,后期根据运行情况,适时将中度失能纳入居家护理服务范围),可申请接受定点护理服务机构提供的居家护理服务,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按定额标准支付其居家护理服务费用给定点护理服务机构。 

居家护理服务项目包括头面部清洁、梳理,洗发,口腔清洁,协助进食/水,协助鼻饲进食,协助翻身叩背排痰等24项内容,经评估认定为中度失能或重度失能的人员可从中选择。

评估为重度失能的参保人员,每月服务10次,每次75元,每次服务时间1小时;评估为中度失能的参保人员,每月服务8次,每次75元,每次服务时间1小时,由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按标准定额的85%比例支付。

邢台市爱晚红枫医养服务有限公司和河北弘盛医疗服务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居家定点护理机构。邢台市本级长期护理保险由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邢台中心支公司承办。 

按照政策,参保人员自主选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提出申请进行初评,由定点护理服务机构向市本级长护保险承办机构太平洋寿险公司提出评估申请后,承办机构会安排专业评估人员上门进行评估,失能等级评估达到重度的参保人员,其长护险待遇自失能等级评估结论书作出次日起享受。

居家护理服务的开展进一步完善了本市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扩大了长期护理保险保障范围。(通讯员徐婧 刘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