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开滦林西矿业公司党委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纪实

2020-06-10 16:3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书写无愧青春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 

开滦林西矿业公司党委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纪实

今年以来,开滦林西矿业公司党委把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来抓,关心青年成长进步,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多层次、分类别、多形式、重实效的人才培育新格局打造复合型人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顶层设计呵护青年成长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林矿公司稳中有为,今年的春天依然明媚。4月24日,在林矿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的2019届毕业生上站学习活动上,组织部部长白金甫结合毕业生思想政治实际,以“政治自觉、文化自信、道德自律”为专题进行讲座,明确提出把握正确的意识形态、提高四种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引导实习生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此次全国和开滦内部疫情防控涌现的一系列感人事迹,学会敬畏、学会坚韧、学会担当,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文化与知识的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深入调研,因企制宜,林矿公司党委相应推出一系列青年成长的切实举措——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管技人员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注重实效、内外结合、近期与长远有机融合的原则,采取学习培训、内部培养、岗位锻炼、等形式和方法,出台《《高校毕业生实习管理办法》等文件,加快人才队伍建设。

爱才惜才,殷切希望。林矿公司以完善的人才队伍建设保障机制有序有力地加快人才培养;同时,领导的话语犹如春天甘露滋养着蓄势待发的每一位青年朋友。他们重新定位,树立理想,锤炼品格,立足岗位学业务、学技术,立志用奋斗来书写无悔的青春。

殷殷关爱激发昂扬斗志

“学习好自己专业的同时,可以广泛涉猎其他方面的知识,如基本法律、行业重要信息、企业发展实际等,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找准自身定位,指导工作和实践。”在谈到青年人“学什么”时,公司领导谆谆教导。

身体力行,言简意深。林矿公司关爱青年的情怀远大深厚,关心青年的行动细致入微。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林矿公司举办了青年人才展示会,公司领导叮嘱青年员工要把握企业发展机遇,勤于学习,敢于吃苦,勇于担当。

和风细雨,点点滴滴;润物无声,滋润心田。广大青年的创新活力竞相迸发,青年人才的发展动力充分涌流。

今年以来,林矿公司完成科技创新项目19项,比如大倾角破碎顶板条件下综采工作面大角度转采的研究与应用、林西矿深部区域瓦斯赋存、释放规律研究及瓦斯治理对策等方面都小有成果。

公司青年员工中有这么一位,他从严律己,踏实向学,在岗位中展现出刚毅的品质和奋发的精神。他就是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林矿公司掘进一区技术副区长——梁晋铭。作为一名技术管理人员。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中,为了满足生产工作的需求,为了全面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梁晋铭认真编制每一项技术措施。采用技术措施与井下实际生产相结合的方式,对职工进行认真、详细讲解,让每名职工都知道该怎么做、要怎么做,保证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梁晋铭以饱满的热情和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展现了新时期青年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广大青年员工树立了榜样!

宏伟蓝图感召接续奋斗

认真落实集团“两会”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扭亏脱困突破口,稳“两量”、降成本、提效益、强党建,坚定任务目标,强化举措落实,坚决打赢公司高质量发展战役。

2019年林矿公司党政工作会议上,公司领导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擘画了企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回眸、盘点2019年发展成果:

安全工作蹄疾步稳——成功打造了ct1021工作面、1823回收面、1105斜井等高质量精品工程,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了安全生产环境,促进了安全目标实现。

职工幸福节节攀升——持续打造帮扶品牌“困难职工帮扶、大病救助、金秋助学、定点救助”……

“林矿公司内稳外和、改进优化,‘煤为基础、多元发展’的态势强劲蓬勃。”在多次座谈会中,青年们异口同声。

“我是刚入职林矿公司的的大学生,来到这里后感到矿区像花园、井下像车间、同事和领导像家人,正是我锻炼成长的好机会”实习生张英杰说。

2020年,林矿公司党委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等文件要求,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方向,以培养企业高素质后备力量为目标,建立职业成长路径,完善职业发展规划,在做好入矿教育、劳动实习、专业实习基础上,丰富实习载体,每月组织一次专题上站学习,通过开展拓展训练、举办各类专题培训讲座、座谈交流会、实践劳动等各项活动,切实抓好实习生日常教育培养工作,使实习生尽快成长成才,保证公司人才储备充足,满足生产发展需要。

林矿公司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广大新工大有可为。(曹筠 刘志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