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党委:实施“四项工程” 深化安全文化建设

2020-06-10 16:3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文化力在安全生产中的引领、推动作用,通过实施安全理念文化铸魂、安全自管文化创新、班组安全文化强基、群众安全文化聚力等“四项工程”,厚植安全文化建设基础,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实施安全理念文化铸魂工程。该公司党委健全完善公司、区科、班组安全理念和岗位安全信条“四位一体”的安全文化理念系统,强化安全主导地位、树立安全首位观。他们深入开展“思感恩、讲诚信、守规范、保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员工行安全之事、做安全之人,感恩企业、感恩家庭,持续增强安全规范意识。他们常态化开展讲安全课活动,真正把安全形势讲清、安全重点讲明、安全措施讲透。同时,他们严格落实准军事化班前会管控模式,加强安全文化阵地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实施安全自管文化创新工程。该公司党委理顺细化各专业对安全自主管理的督导职能和责任,组织创建统一的系统化、规范化的实施流程和考评标准,将自主管理固化为规范模式。他们依托安全文化e聚能系统,推动安全自主管理考核的动态化、信息的数据化、对标的精准化,促进区科安全自主管理的提升。他们加强日常检查、动态抽查和定期复查,抓好成熟成型班组日常管理和问题班组自控模式的评估完善。同时,他们开展安全自律型员工考核评定,形成安全自律型员工受尊重、得实惠,人人争当安全自律型员工的鲜明导向。

实施班组安全文化强基工程。该公司党委严格班组长选拔任用,完善考评机制,提高培训交流效果,加强班组长队伍建设。他们积极探索点班区长、班长岗位重点轮值,组长岗位全员轮值“双轨轮值”制度,引导员工转变角色观念,进一步增强全员抓安全、管安全的责任意识。他们深入开展“实操化、实战化、互动化”岗位描述达标竞赛,提升员工学规范、守规范、用规范的素质能力。同时,他们开展现场培训及实操演练,提高员工的实战能力,全面提高员工素养。

实施群众安全文化聚力工程。该公司党委依托“安全佳音”平台,强化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安全佳音”微视频创作及学习,自主强化安全意识和技能。他们积极开展特色群众安全活动,围绕“群众安全群众做,我的安全我负责”主题,持续深化群安大擂台、员工家属进矿山等活动,筑牢安全生产二道防线。同时,他们深入推进“平安青年365”机制建设,常态化开展安全宣讲、青安岗员自查联查活动、管技人员走动巡查演练大赛等活动,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安的良好氛围。(曲志新 时志忠 郭瑞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