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开展“三违”专项整治

2020-06-10 16:3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六月份,为持续巩固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广大员工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操作技能,开滦东欢矿业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反“三违”专项治理,对各类违章行为进行全面整治,推动公司安全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通过在全矿范围内通过悬挂反“三违”活动宣传横幅、标语等形式,引导广大员工深刻认识“三违”的危害和影响,明确反“三违”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抵制“三违”。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反“三违”签名活动,努力让广大员工在思想上高度认识反“三违”的重要性,在行动上杜绝违章,自觉做到人人为安全、人人保安全,努力营造反“三违”的浓厚氛围。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所属23家基层单位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反“三违”自查活动,通过开展岗位自查活动,让员工对照新版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标准,认真查找反思自己在落实安全规程规定的不足之处和存在的问题,严肃整改,切实提高岗位规范化操作水平。仅6月份以来,全公司就查处“三违”98人次,大大降低了违章隐患。

此外,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每周利用群众安全会开展一次案例培训活动,以典型的“三违”行为或典型事故案例为教材,通过直接口述、借助图片、照片、影像资料等形式进行案例培训,通过对事故经过、原因分析、防范措施的充分讨论,引导广大员工自觉遵守安全规程。同时,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的力度,组织岗位员工认真学习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岗位危害因素辨识,对不同工种及不同特点的操作人员采取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操作人员的操作技能和识别隐患的能力。将“班组长、特种作业人员、新员工、经常性违章人员”四种人作为反“三违”教育培训的重点。在此基础上,开展反“三违”排查活动,公司所属各部门、各基层单位定期组织开展反“三违”活动大检查,以是否能够全面识别本岗位危害因素,是否熟知掌握本岗位的操作规程,是否按操作规程操作,是否按岗位自律、班组自控规定作为重点内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6月份以来,全公司排查并整改各类安全事故隐患66件次。(郭洁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