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

2020-06-08 16:4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日前,从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和唐山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唐山市的贯彻实施情况,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于4月至8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同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询问。

为保障此次活动有效开展,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和专题询问工作组。活动中,在全面掌握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唐山市实施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以及司法行政机关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的情况。其中,检查公检法司四部门在侦查、起诉、审理、执行等司法活动中,依法保护未成年人人身权利情况;依法惩处拐卖、虐待、遗弃、性侵等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活动的情况;对未成年人严重不良行为的矫治和犯罪行为的预防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检查公检法司与其他行政部门、群团组织及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协调配合情况以及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进行有益探索,开展有关工作的情况。

通过检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总结经验、提出改进建议,督促法律实施主管机关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