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电视剧《最美的乡村》 在唐山市人大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0-06-07 12:27:2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6日晚8时,由河北省创拍的反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题材的30集电视剧《最美的乡村》,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首播。正在参加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通过电视准时收看,该剧以精巧的构思和贴近现实的创作手法,聚焦脱贫攻坚事迹,再现了脱贫攻坚主战场精准脱贫第一线的真实情况,一经播出即在人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好评如潮。

电视剧《最美的乡村》拍摄于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滦平县、平泉市,是河北省宣传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这部作品紧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主线,生动展现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河北广大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决心和实践成效,鲜活刻画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奋斗者群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使命担当。

据悉,该剧展示了中国北方黄川市镇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女主播辛兰、返乡创业大学生田永青为代表的青年共产党人,分别在不同情势下,深入紫塞市三个不同县域,调查摸底、精准扶贫,历经坎坷、无怨无悔,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由开始抵触农村的落后转变到积极主动帮扶,坚持扶贫扶志,激发贫困村民内生动力,带领村民流转土地发展农业致富产业、实施易地搬迁扶贫、打造旅游特色小镇,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实在行动上,带领村民创业共同建设美丽乡村。他们也在扶贫事业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示了最美的风采。 (记者郑媛媛、郑芃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