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防控疫情,消毒先行——致敬唐山市中医医院支援传染病医院的消杀员杜进

2020-06-03 16:33:06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市中医医院收到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是感谢该院支援市传染病医院的杜进同志的。

尊敬的杜进:

感谢您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无条件服从工作安排。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您是最美逆行者。在此,市传染病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新冠肺炎发生后,唐山市中医医院司机杜进同志作为90后,又身为退伍军人,主动请战前往唐山市传染病医院。接到抗疫指挥部的通知,他辞别了家人,义无反顾地奔赴唐山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疫情的需要,在作为司机已经连续工作一个月的情况下,杜进被临时抽调到了消杀组。面对高风险的交叉感染、防护物资储备不足等困难,杜进同志没有丝毫犹豫。经过了对疫情消杀、物品回收清洁、医疗废物处理、防护用品穿戴等专业的培训,杜进正式成为了消杀组的一员,奔走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每天与病毒之间只隔着一层防护服。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坚实的“防火墙”,杜进每天坚持6点起床穿梭在医护人员休息区的两层楼道进行喷洒消毒。别人避之不及,他却勇敢冲在前,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让医护人员有个安心的休息场所。稍作休息后,再次整装出发进入隔离病房完成每日两次的喷洒消杀和医疗废物处理工作,不定时地进行120救护车消毒。

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40多斤的消毒桶在充满刺鼻消毒水味道的环境中来回穿梭,挥动着手中的手动喷雾器,及时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仔细对各个楼道和病房等区域,不留死角进行消杀工作。长期佩戴口罩使得脸上长满了红斑,在高强度的劳动后使人喘不过气起来,早已汗流浃背,从一个病房到下一个病房,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杜进同志却顾不上歇歇脚、透透气。

疫情当前,牵动每一个人的心,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经过38天的奋战,杜进同志圆满完成了传染病院的支援任务。

面对疫情不退缩,无数个逆行者用坚定信念构筑起严实的抗疫防线,以坚定的信念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史爱华 杜进)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