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凤凰行”活动启动仪式

2020-06-01 16:4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6月1日,唐山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凤凰行”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曹妃甸区应急管理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唐山三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曹妃甸分公司承办。

唐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雁军,曹妃甸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建成,曹妃甸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祥瑞,曹妃甸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邱政,曹妃甸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连江,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宣传处负责人刘俊民,南堡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曹晓宇 ,唐山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刘乐章,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李东林,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炳谦,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生产部部长李百川等出席主会场活动。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社区和骨干企业领导参加各分会场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活动效果,唐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国务院、省安委办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了唐山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凤凰行”活动组织委员会,对全市活动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精心部署。按照活动安排,启动仪式在网上进行,市安委办在曹妃甸设置主会场,18个县(市)区设置分会场,主会场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app与各县(市)区分会场网上联接。48家市安委会成员单位,42家市属以上企业网上同步观看。

启动仪式于上午10点正式开始,曹妃甸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建成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的领导在主屏幕前按下“金”手印,共同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唐山市安委办副主任、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雁军同志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周雁军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的主要领导要分别参加1至2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引领和发动,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二要深化整治攻坚,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各级领导要抓住机遇,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推进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通过集中执法、重点执法、跟踪执法、暗查暗访等形式,深入各行业领域和企业,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长治久安。三要丰富活动形式,积极引导全民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要求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营造人人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呵护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大宣教力度,全面营造安全发展良好社会氛围。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营造安全生产的舆论氛围,筑牢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全市“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20.7万人观看了活动直播,启动仪式结束后,“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进行了首课直播,应急装备展示、安全生产科普展和三友集团“聚焦感动瞬间 聚力效益攻坚”摄影展也将陆续推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