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5-30 10:36:11 来源:唐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重要抓手。5月21日,唐山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凤凰行”活动的通知》,对唐山“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今年“安全生产月”主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关于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服务安全生产基本盘和应急管理基本任务。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创新平台载体,强化部门协作,融合线上线下,丰富活动形式,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改、典型宣传、隐患曝光、网络宣传、知识普及、监督举报等内容,为推进唐山应急管理工作健康发展与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为把活动搞扎实有成效,唐山市安委办从年初就开始筹划,广泛征求各县(市)区和企业的意见,根据国家和省统一安排,优化组织方案,从政府、部门、企业三个层面对活动任务进行分解,由政府主导统筹,部门督导组织,企业引导落实,统一规划,分级组织,重点开展以下二十四项活动:

一是政府层面八项活动。即:安全生产理论大学习、优秀宣传作品征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应急安全知识竞赛、应急安全技能比武、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

二是部门层面三项活动。即:“百业大宣传”活动、高温汛期执法监管行动、安全生产月氛围营造。

三是企业层面八项活动。即: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亲情助安”活动、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体验式安全生产培训活动、优秀宣讲员评选活动、大家来“找茬”活动。

四是“安全生产凤凰行”五个专题。“安全生产凤凰行”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12月份结束。市安委办组织由安全生产专家和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开展“区域行”“专题行”“网上行”等宣传报道活动,深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突出五个专题:安全责任专题、双控建设专题、监管执法专题、隐患曝光专题和公益宣传专题。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是要着眼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线下活动与线上宣传配合、现场直播与网云互动结合、实景操作与空间虚拟融合,开展小而精、细而实、重基础、有实效的宣教活动,重点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法律法规和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随时随处能够看到安全、想到安全、做到安全,让全市民众学到生活中的应急安全知识,感受党和政府抓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巨大热情、强大力量和丰硕成果。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文化、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筑牢安全发展的社会根基。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提升全民安全素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是我们大家应尽的义务和共同的责任。希望社会各界对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指导,同心同力,众志成城,为实现唐山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唐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郭宝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