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欢矿公司:扭住降本增效“牛鼻子” 做好成本管控“大文章”

2020-05-29 15:1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源节流是企业增效的重要途径。进入2020年,欢矿公司紧紧扭住成本这个“牛鼻子”,全力做好成本管控这篇大文章。

这公司盯住关键环节,严抓细管。围绕全年经营盘子和生产实际,制定了覆盖材料费、租赁费、修理费、开拓项目工程款等内容的40项管控指标,层层分解到各专业、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严肃考核、奖优罚劣,使各单位进一步增强了挖潜增效意识。一季度,欢矿公司40项管控指标兑现率高达95%以上。

他们突出技术降本增效,建成自动化、数据化两大平台17个系统、65个分项的大数据管控中心,井下供电、排水、提升等八大系统实现了远程监控和集中控制;视频监视、信集闭、人员定位、瓦斯监控、能源管控、设备管理等8个平台,实现了集数据采集、整合、存储、分析利用“四位一体”。该系统还通过对运转数据采集、传输进行科学分析,发现问题不足,为企业综合成本管控提供了科学依据。数据管控中心的投运,在减人提效、产能提升、节能降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已累计减人78人,每年可减少工资支出近500万元、电费支出210万元。

这公司严控电力成本,积极实施躲峰填谷措施,主井提升避开电费峰值时段,选煤厂风选系统配合停运;对井下总长度约为48263米的压风管路进行大排查,累计处理漏风点112处,停用压风机1台,仅以上两项一季度节电约43万元。

他们持续实施挖潜降耗和提质增效,加大力度推进井下物资小循环,提高旧材料复用率,一季度周转材料旧品利用率最高达57.85%;强化基层单位旧品回收复用,棚子、卡揽等物品回收率保持在53%以上,综合材料费节支80万元。同时,严格执行以煤计资政策,矸石不计入原煤产量,调动了回采单位合理控制采高,杜绝打顶、刹底的积极性,有效减少了出矸量。结合掘进、开拓产品走原煤运输皮带的实际,制定施行了分段提煤措施,实现矸石、原煤分段提升。发挥洗煤风选、重介和人工手选的综合效能,一季度排矸量达11.13万吨,使煤质热量提升150-200大卡,综合煤质热量达3900大卡以上。(通讯员 郭洁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