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人才培养出实招

2020-05-29 15:0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全面深入推进素质提升工程,促进管技人员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水平的持续提升,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在各级管技人员中深入开展“学习、应用、创新”活动,健全完善培训机制,搭平台、建舞台,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的培训格局,为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学、用、创”活动是山矿公司全面提升管技人员整体素质的重要平台。为不断提升活动质量,山矿公司充分利用图书资源和网络资源两种资源。他们组织管技人员到科技图书馆进行阅览,充分发挥科技图书馆的学习阵地作用,规定相关人员每月至少到科技图书馆阅览2次,每次不少于0.5小时。科技图书馆每月对管技人员阅览情况进行上网通报。同时,他们组织管技人员进行网络在线学习,通过钉钉公开慕课、山矿培训微信公众号、公司首页员工培训网等网络平台,学习各专业领域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新工艺、新设备、新业务以及创新能力等方面的知识,加快管技人员知识更新速度,促进管技人员整体素质的持续提高。

山矿公司不断拓宽管技人员的学习渠道,积极推广“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种模式。“走出去”就是分期分批选派管理技术人员参观考察相关设备厂家和外部展览会,到相关先进企业先进单位学习交流新技术、新工艺、先进安全管理模式和方法,促使他们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长见识。“请进来”就是邀请集团内部劳动模范、业内专家、高校专家教授、公司外部优秀班队长、公司专业带头人等走进企业,以讲座授课的形式,为各级管技人员讲授管理理论、经济形势、业务知识等,提高各级管技人员的理论修养。

山矿公司有效利用“六个一”活动和“3+1”“ 5+1”工程两个载体,即在“六个一”活动中,重点选择具备一定工作经验的优秀青年管技人员,学习现代管理理论知识,结合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管理难题进行实践模拟运用。同时积极探索情景模拟训练、头脑风暴法等培训方法,帮助学员积累管理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管理能力。为狠抓“3+1”“5+1”人才培养工程的落实,他们组织采煤与机电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3+1”“5+1”培养锻炼,学习相关专业全部业务知识和岗位操作技能。期间,将采取“课堂+基地”的实训模式,对学员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提高学员的理论水平及实操能力,加快青年干部培养的步伐。

为确保“学、用、创”活动取得实效,山矿公司坚持按照不同层次、分工负责的原则抓好落实,做到公司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基层单位协调联动、管技人员积极参与,促进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同时,他们将对活动的总体情况进行日常考核、定期检查考核和不定期抽查考核,对存在问题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充分激发管技人员学习热情。(通讯员 庞英德 邵艳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