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唐山丰南公安局高站位推进“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2020-05-29 13:5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唐山丰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一办八组”领导机构,专门抽调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组成“破案组”,着重对省、市关注的,本级立案侦办的重点案件进行全力攻坚。为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战果,主要领导多次进行调度部署。目前开局良好。全区破获刑事案件69起,抓获各类嫌疑人86人,逃犯34人(其中,部督打孔盗油1人、唐山籍在贵州杀害3人逃犯1人)。独自侦办的涉及多个省市特大网络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圆满收官,省厅特意发来贺电以致鼓励;还先后侦破了唐某“校园欺凌”案、丁某帅系列流窜入室盗窃案9起、网络赌博案6起等一批有影响的涉及民生案件,为廓清丰南治安形势夯实了基础,特别是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了曹妃甸区李某军、李某两个恶势力犯罪集团,目前抓获涉案人员16人、落地查实非法拘禁等恶性案件28起,为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添一翼。

为抓好此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安排专门人员每周对“八条战线”取得的战绩进行统计,每周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议,分析不足,制定措施弥补短板。同时,建立了通报考评机制,通过“周通报”制度督促全警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在行动期间,还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为契机,积极结合“一标三实”工作的推动落实,将小案件、小隐患、小事情、小矛盾、小哨子 “五小工作”融入实践,摸索出了丰南特色的“3+4”运行模式。为此,专门在辖区18个派出所进行了一次观摩拉练现场会,着重研究了如何提升当前公安机关现代化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深化大数据应用,打破警种和辖区的限制,以局五个警务协作区为基础,以“全局一盘棋”为主旨,对各类案件进行实时数据共享,做到线索和信息流转快、使用方便,为案件侦破提供现实依据,争取战果最大化;加大宣传力度,找到宣传工作的短板和弱项,通过各种途径将该局典型案件、经验做法和好的技战法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全部对外宣传,做到全局工作在全区乃至全市知晓度不断提升。(王立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思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