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带病坚持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基层党员王茂源

2020-05-27 16:35:42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基层党员王茂源不顾病痛,毅然奔赴抗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此举令人感动。”日前,一位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希望借助媒体向王茂源致敬。

今年37岁的王茂源是滦南县柏各庄医院办公室主任,身为一名基层党员,2月25日,前一天刚做完体外碎石手术的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请缨抽调到唐山传染病医院进行支援,负责省专家组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和ECMO设备医护人员的接送任务。需接送人员有十几人,每个人交接班时间都不一致,要随叫随走,而司机包括王茂源仅有两人,需不分昼夜24小时轮换。当时专家交接班次数比较频繁,后来另一名司机因身体原因退出,在这个困难时期,他坚守工作岗位,连续盯了两天两夜没有休息。

后来,医院消杀组缺一名消杀人员,此项工作强度很大,且每天都要接触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领导担心他的肾结石病,王茂源却表示多苦多累都能坚持。4月3日,他到消杀组报道,每天为重症患者病房和确诊患者病房、化验室、CT室等进行消毒,负责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服的收集消毒,以及医疗废物的清理、收集、封箱、消毒、转运等工作。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工作期间不能喝水、上厕所,消杀后等从污染区出来他全身都湿透了。到消杀组第二天他的肾结石病就加重了,不得不在进病房前吃止疼药,药劲一过就疼得满身是汗。由于当时还有一块石头卡在输尿管里,每天都有血尿,但当时由于工作任务紧张,他没对任何人说,暗下决心不管怎样自己都不能倒下,必须带着胜利回家。庆幸的是,在他支援一线第11天的时候突然排出两块小石头,终于完成了在一线消杀组的14天工作。本应隔离后回家的他,得知120转运组缺转运司机,又留在120转运组,每天负责接送确诊病人到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从取消春节假期开始,他就一直在单位坚守,后来到抗疫一线支援,三个多月时间,王茂源没有回过一次家。他的父亲行动不便,母亲胳膊有残疾,他没敢让父亲知道他前往一线支援一事,只敢在工作之余,悄悄致电母亲,询问一下家里的情况,每每挂完电话他就忍不住流泪。但只要接到任务,他就马上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

这位乡镇卫生院的一名党员,带着病痛圆满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这位带病坚持抗“疫”的战士王茂源,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称号。(记者 钱琨)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郭宝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