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05-27 09:51:2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统筹推动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6日,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2日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5月23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5月24日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唐山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唐山军分区政委、唐山市政府领导成员、唐山市法院院长、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唐山有力有效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慎终如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快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要坚持稳中求进,咬定目标不动摇,加强工作调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谋福事,抓好稳就业工作,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群众福祉。要坚持执政为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努力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是唐山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帮助基层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继续保持攻坚态势,确保实干实效。要围绕任务目标,结合“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等活动,聚焦服务重点,全覆盖、点对点、实打实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要坚持领导带头,市级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要求,实行清单式管理,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注重发现总结典型,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发展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要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公务员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积极完善公务员队伍培养体系,持续抓好在职培训和下派锻炼,让公务员在学习实践中提高能力、增长才干。要持续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加快健全完善考核制度,健全激励容错制度,深入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树立职级晋升正确导向,努力发挥政策最大最优效应。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冠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