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这个体育场预计明年投入运营

2020-05-26 15:4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 记者日前在“宝冶‘质’造,助力京津冀经济区协同发展”中冶企业开放日活动上获悉,由上海宝冶承建的唐山新体育中心体育场项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广泛应用前沿技术,着力提升科技含量,自3月份复工以来迅速掀起大干高潮,目前各类施工人员已达600多人。6月底前,体育场工程主体结构完工,预计明年年底前可投入运营。

据介绍,唐山新体育中心体育场建筑高度43.28米,抗震设防烈度达8.5级。由于建筑的外形多变、整体造型的独特,从基础到主体施工阶段,设计和施工难度都比较大。“在主体结构上,我们创造性地采用型钢、混凝土V型柱劲性结构形式,以确保工程抗震设防烈度等级要求。”新体育中心体育场项目总工张雪东介绍说。

唐山新体育中心体育场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建筑工程体量大,工艺繁复,对施工过程是严峻的考验。上海宝冶通过广泛应用业内前沿BIM技术(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模拟三维立体成像,在施工前就能把地基处理、土建结构、机电安装、精装修等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以及材料的应用、管线的排布、机电的安装等信息以动画的形式直观地呈现给施工人员,方便人力物力的安排,确保了工程的质量,提高了施工的效率,保证了工期进度。

据了解,唐山新体育中心总占地面积354亩,规划建筑面积22.34万平方米,由体育场和下沉广场组成的一轴、游泳馆和体育馆组成的两翼、酒店式公寓组成的基础配套设施构成,包括3.5万座的体育场、2000座的游泳馆、6000座的体育馆以及11.05万平方米的综合商业体,是集体育运动、休闲健身、竞赛活动、会展演艺、商业售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重点民生工程,可承办全国性的单项赛事和地区性的综合赛事。对完善南湖区域经济业态,促进中心区体育事业发展,丰富市民文体生活,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繁荣城市经济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