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老师有话对你说!@所有中小学生

2020-05-26 15:5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届“新东方之约·寻找唐山文学希望之星”公益征文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给予了很高评价。同时,部分文学名家和名师,寄语唐山中小学生,期待心怀梦想的你们,能够点亮文学未来的星空,为唐山的文化发展、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下面是唐山市教育局两位语文教研员带来的寄语。

名师寄语

01寄语人:张淑辉

唐山市教育局语文教研员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值得我们终生仰望,一个是头顶的星空,一个是我们心底的梦想。文学能够传递梦想,引领人们仰望星空,相信有很多的同学,心里都怀揣着小小的作家梦,这次活动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让我们在文学的殿堂里自由的编织瑰丽的梦想。让我们拿起笔书写生活,抒发情感,描绘未来,期待你精彩的作品,展现独特的风采,点亮文学未来的星空。

02寄语人:田贺书

唐山市教育局语文教研员

爱家乡,识鸟兽草木,洞明世事,练达人情;说变化,展风采,写华章词赋,夺希望之星。祝首届“寻找唐山文学希望之星”公益征文暨唐山市中小学文学素养调查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公益活动由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文联、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联合推出,以“爱家乡•身边的变化”为主题,希望透过中小学生的笔墨,看到他们的思想,触摸他们的情感,了解他们对社会的观察和思考,发现中小学生在写作中的自由表达、创新实践,一起感受文字之美,发现并培养文学新星。

唐山新东方学校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该校非常愿意为唐山中小学生搭建实现文学梦想的舞台,并期待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的想法,诉说自己的心声。

与此同时,活动组委会将邀请唐山本土著名作家、语文名师,对“寻找唐山文学希望之星”活动进行全程指导并参与作品评选。

全市中小学生扫码填写调查问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