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高新税务推进纳税服务联络员制度落地

2020-05-22 15:3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名片推送率高 纳税人普遍反映好

高新税务推进纳税服务联络员制度落地

日前,唐山高新区税务局在2020年全市纳税人基础登记信息核查工作中,获得了纳税服务联络员名片推送率全市第一的好成绩。为确保核查结果的准确性和公平性,市税务局委托第三方专业调查机构开展信息核查,随机抽查比例达50%。调查结果显示,高新区税务局辖区内的受访纳税人中,近九成受访者反映已经收到纳税服务联络员推送的名片,并表示满意。

纳税服务联络制度旨在树立全员服务理念,联络员需履行“负责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方式加强与重点纳税人的沟通交流”等七项职责,该局要求48名联络员要用心当好税收政策的“邮递员”、系统操作的“辅导员”、办税缴费的“服务员”、基础信息的“维护员”、意见建议的“收集员”,以密切税企沟通来和谐征纳关系,以和谐征纳关系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高新区税务局自年初推行纳税服务联络员制度以来,坚持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目标,从内容上,提供“保姆式”推送服务,制定统一规范化名片模板,联络员信息一目了然,精心辑印电子版《纳税服务》报,制作税收节气问候海报,附上税收政策二维码,用心传递税收新政和服务举措。从组织上,引进“扁平化”组织模式,党委班子靠前指挥,纳税服务科与联络员实现直连对接,缩短指挥链条,切实提高服务效能。从管理上,实行“常态化”管理机制,建立定期推送、不定期抽查和落实情况周反馈制度,强化跟踪督导,确保信息及时推送到位。从效能上,构建“互动式”宣传格局,以“短信+新媒体”为宣传阵地,通过全面、规范、多层面的宣传,有效促进纳税人、缴费人周知,同时接受社会公众对纳税服务联络员制度的评价、建议、监督、咨询,以纳税人需求和评价为导向,倒逼联络员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和提效。

截至目前,高新区税务局调动48名联络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向全区10213户纳税人的25685名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累计推送电子名片16轮(次),推送最新税收政策、服务举措60条(次),提供各类咨询服务460人(次),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30余条,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潘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