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唐山战略性新兴产业逆势增长

2020-05-21 10: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4月底,五大类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

唐山战略性新兴产业逆势增长

日前,在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对负压救护车进行组装生产。“作为一家专用汽车生产企业,全力保障负压救护车生产,截至目前已接收订单141台。”公司企划部部长杨志安介绍说。“火力全开”的唐山亚特,是唐山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化危为机、逆势增长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唐山市重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坚提速年”活动,紧盯精准招商、调旧育新、项目建设、成果转化、主体培育等关键环节,取得显著成效。截至4月底,应急产业新上技改扩产项目18个,新建或转投应急产业项目25个;唐山市智能轨道交通装备、机器人、电子以及智能仪表、动力电池、节能环保五大类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高出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1个百分点。

应急装备产业的“应时崛起”助推唐山战略性新兴产业逆势增长。位于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的伦登风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找到了新的发展机遇。“面对疫情,我们搞研发、抓生产,迅速研发出负压救护车负压专用风机,已在全国销售2700套。”公司总经理贾世俊介绍,公司还主动研发了呼吸机风机系列产品,已经进入测试对接阶段,预计月产能可达20000台。

除此之外,一些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扩大防护用品产能,唐山海港迈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口罩生产企业完成建设。与此同时,唐山市其他重点应急装备产业企业也开足马力生产。其中,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的多家企业累计生产集成房屋3670套。

不仅是应急装备产业,唐山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也实现了异军突起。在位于唐山高新区的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宇向笔者展示了公司开发的“云课堂”平台:“为保障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我们向广大师生免费开放了这个平台,目前累计注册用户超2000万,活跃用户环比增长260%,覆盖省内师生600余万人次。”

今年以来,唐山市重点谋划“四个一百”(100项技术改造、100项新产品新技术开发、100项两化融合、100项钢铁产品深加工)项目485个,截至4月底,累计完成投资340亿元。项目实施后可新增产品145项,培育战略性新兴产品达到109项。(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范伯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