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唐山市召开重点项目观摩总结会议

2020-05-14 09:04:4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总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以项目建设助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丁绣峰主持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5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率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利用2天的时间,深入到18个县(市、区),对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进行观摩。本报记者 吕光宇 摄

5月13日晚,唐山市召开重点项目观摩总结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以项目建设助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郭彦洪、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省第五督查组组长肖立峰应邀参会。

会前,张古江、丁绣峰、郭彦洪、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与会人员利用两天时间,现场观摩了18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的38个重点项目和3个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会上,对观摩项目进行了分类测评打分。

张古江指出,此次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既秉承了以往项目观摩以产业项目为主的鲜明导向,又将城市工作纳入其中,总的感觉是我市项目建设产业方向准、推进速度快、投资强度大、聚集程度高,但也存在项目体量不够大、进展不平衡、投资主体不优、城市规划不成熟等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中提领认识、完善思路、找到方法、明晰路径,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工作全面提升。要充分认识到“三个努力建成”是唐山发展的科学定位,强化“项目为王”的意识,以项目建设支撑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地落实。要充分认识到保持河北发展龙头地位是政治任务,强化“担当担责”的意识,以项目建设助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要充分认识到唐山各项发展优势是战略资源,强化“开掘优势”的意识,以项目建设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充分认识到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是唐山发展的难得机遇,强化“抢抓机遇”的意识,以项目建设增创唐山发展新优势。要充分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强化“危中寻机”的意识,以项目建设答好“六稳”“六保”新问卷。

张古江强调,要把握好项目工作的原则和方向。一是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抓项目,努力打造一批技术含金量高、带动作用大、示范性强的高新技术产业示范项目。二是围绕“一港双城”建设抓项目,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三是围绕平台建设抓项目,进一步提升园区平台承载能力和发展后劲。四是围绕转身向海发展抓项目,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释放港口战略资源优势,推动沿海经济做大做强。五是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抓项目,扎实抓好交通一体化、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生态联防联控等方面项目建设。六是围绕新基建抓项目,全面普及实施管理系统、生产系统、研发系统的数字化应用与改造。七是围绕生态治理抓项目,以生态治理带动产业发展,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土共治和生态修复治理。八是围绕推进共享发展抓项目,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民心工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九是围绕国家政策取向抓项目,把握好重大国家战略机遇,认真做好项目谋划。

张古江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刻把握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政策、新机遇,紧盯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创新成果转化、优质民营企业、健康安全产业、人才智力、承接平台、创新方式等方面进行招商,全力以赴引进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

张古江强调,要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优化金融环境,更有针对性地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优化法治环境,建立健全法制规范体系,切实增强投资者的安全感。优化政策环境,制定完善项目优惠政策,坚定投资者落户唐山、做大做强的信心决心。优化人才环境,把项目建设作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的主战场,让精英人才在唐山创业有目标、发展有机会、干事有舞台。优化用地环境,统筹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全域覆盖、全要素管控。

张古江强调,要强化项目工作的责任和担当。要扛起项目建设的责任,坚持“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能落实。要锤炼敢于担当的作风,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的优良作风。要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实现自身能力、素质、职务的全面提升。要完善考核激励的机制,注重在实践中锤炼干部,用工作成效检验干部。

丁绣峰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观摩活动为契机,全面激发比学赶超热情,把疫情影响的项目建设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项目投资补回来,以项目建设成效扩投资、稳增长、增后劲,为落实中央和省提出的“六稳”“六保”和“三创四建六保五到位”部署要求奠定坚实基础。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促开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达产达效入统,以项目快开快建快入统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为攻坚“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精准招商,围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大现代应急产业、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招商力度,以开展“产业招商双月攻坚”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建设。要深入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带着感情和责任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牢牢守住安全风险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隐患问题排查整治,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就抓好项目建设讲了意见,并公布了观摩测评结果;观摩测评每类排名落后的县(市、区)、开发区作表态发言。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市各派出机构、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李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