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省院刘辰魁书记、赵占朝院长来唐山分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12 16:2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9日,省院刘辰魁书记、赵占朝院长来唐山分院调研指导工作,在分院班子的陪同下相继视察了唐山特检中心项目、南基地、开平基地和本部的业务大厅、实验室,并同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唐山分院下一步发展规划。

近年来,在省局和省院的领导下,唐山分院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确保各项工作向前推进、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展现了新时代检验机构的新气象、新作为。座谈会上,分院院长李振庆从内设机构、人员设备、班子分工和近三年重点工作等方面分别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规划。其他班子成员也就分管工作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赵占朝院长对分院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唐山分院在全体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下,技术力量和科研实力强,党建文化丰富有新意,近年来注重和国内先进特检机构的交流合作,“特检e考通”的及时上线更是保证了疫情期间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得到专业的培训,为保障全省安全生产、社会和谐稳定、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最后,刘辰魁书记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与分院相互认识、倾听困难,采纳建议,并希望大家强化两个意识:一是强化风险意识。首先是事业发展的风险,当前处于事业单位改革的关键时期,电梯改革已经发出了预警信号,我们必须要在改革初期打好行业基础,想好应对措施。其次是廉政的风险,运城特检所的事件非常典型,特检行业已经引起社会和各级纪检单位的关注,在做好检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行风纪律。二是强化市场意识。虽然现阶段特种设备检验属于法定检验范围,但必须清醒的认识到,特检行业融入市场、走向市场终将成为必然。

刘辰魁书记也就下一步工作对分院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党的领导,继续利用党建工作引领事业发展,抓班子、带队伍,形成强大的政治力量和组织力量,保证特检事业健康发展。二是抓党风廉政建设,守规矩、强纪律,打造清正、廉洁、高效的特检队伍。三是全面提升检验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持续引入高精尖检验设备,扩大检验项目,不断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市场运作能力和服务质量,将科研项目形成成果转化,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全力打造河北特检品牌,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韩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