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唐山市召开驻唐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

2020-05-12 09:12:5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驻唐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 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复市复业 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绣峰主持

5月11日,唐山市召开驻唐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复市复业,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唐山分行、中国银行唐山分行等金融机构和市金融监管局、人行唐山市中心支行、唐山银保监分局等金融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张古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金融系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张古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金融的政治属性、经济属性、社会属性、风险属性、文化属性、环境属性,面对新形势、落实新要求,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不断推动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张古江强调,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金融服务和保障工作,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强化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确保融资总量稳定增长、结构持续优化;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提高融资服务精准度和便利性。要肩负起金融工作在“三个努力建成”中的责任和使命,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港口建设发展、“一港双城”建设、生态唐山建设、民生普惠金融发展等重点工作抓服务、强支撑,为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要全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着力加强征信体系建设,加快资本市场建设,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强化金融力量配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经济金融良性互动。

丁绣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金融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作出新的金融贡献。要聚焦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金融供给,突出项目建设、“一港双城”、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扩大信贷规模、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审批效率,以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夯实金融支撑。要聚焦支持企业达产达效深化“春雨金服”行动,着力在“扩面、提效”上下功夫,一企一策满足融资需求,以提升金融“输血供氧”机能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要聚焦破解银企供需矛盾,建强用好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不断强化数据支撑,完善精准画像、银企撮合等功能,以打通堵点痛点实现金融服务供给的重构与再造。要聚焦做大做强金融产业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开展金融招商,加速优质资本聚集,不断丰富金融业态,以提升自身“造血”功能释放唐山发展的金融优势。要聚焦优化金融生态深化政银合作,以共建共治共享为金融业繁荣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合力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升温向好。

曹全民、王福燕在座谈会上讲了具体意见。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驻唐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