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获国务院激励支持!河北迁安市推进质量工作成效明显

2020-05-11 11:3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马志红、李硕)近日,迁安市作为河北省唯一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被国务院纳入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将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优先布局建设等方面,得到激励支持。

近年来,迁安市坚持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拼搏奉献,积极推动质量创新驱动经济发展。一是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河北省率先出台了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和《关于推进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专门设立了1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对研发机构、创品牌、定标准等予以资金奖励,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实施标准化战略,奠定质量发展基础。目前已有15项产品采用国际国外先进标准,参与制修定了20余项国家标准、40余项地方标准、130余项企业标准、318项行政审批服务标准,3项地理标志商标和保护产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全域旅游标准化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得到了国家、河北省有关部门的认可和推广。三是实施品牌战略,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三大重点产业为依托,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型经济转型的先行区、核心区和示范区。迁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首批通过验收的“河北省食品制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聚集葵花药业、英诺特生物制药、三元乳业等20多家知名企业,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向集群化、品牌化发展。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研发生产出新冠病毒辅助诊断试剂,钟南山院士在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予以点名推广。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举措,迁安市聚焦高质量发展有了质的跨越。全市拥有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1个,国家新型工业化基地1个,全国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1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1个,唐山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2项,连续5年在唐山市质量考核中名列前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