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开滦股份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企业经济行稳向好

2020-05-11 11:1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突发的疫情、常态化的防控,对企业生产经营犹如一场“压力测试”。 开滦股份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部署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企业稳健运营和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和措施,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按下“激活键”与“加速键”。

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开滦股份正确理解和认识党中央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判断,充分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融入生产、生活全过程。针对企业人员多、分布广、规模大的特点,他们主动加压作为,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不四到位”要求,即口罩不摘、检测发热不停、消毒通风不断、定点隔离不变,保障到位、服务到位、检查到位、考核问责到位。坚持汇报、检测、隔离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以员工个体防护措施的有效落实,确保公司整体疫情防控态势总体平稳。

在“五一”假期等重要的时间节点,开滦股份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角度,保持高度警惕,实施升级管控,细化工作部署,严明纪律要求,严防疫情输入,推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严格领导人员值班、带班制度,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牢企业安全生命线。严格执行请销假和汇报制度,提倡居家过“五一”,明确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以上率下,尽量减少节期外出流动,降低聚集性疫情风险。对“五一”期间有检修安排的生产单位,超前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加强现场督导,确保节期施工安全和节后安全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影响和市场下行对经济的叠加冲击,结合一季度企业经济运行和指标完成情况,开滦股份坚持客观全面地看待形势发展变化、辩证积极地看待企业面临的有利因素和困难挑战,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咬定任务目标不动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坚决实现“双过半”。针对煤焦化三大主产品近期市场变化,他们科学调整实施经营策略,坚持一厂一策,由公司经营、财务主管领导带队,成立联合调研组,着力加大对亏损单位的专题调研督导,千方百计稳定公司整体经济盘子。

针对疫情影响外委队伍返岗复工等因素制约,开滦股份在非常时期,行非常之举,着力在弥补开拓亏欠、加快开拓进尺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沥青提质技改、萘法苯酐、聚甲醛扩能等新项目开工落地,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积极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点,争取早日启动曹妃甸焦油加工项目,持续抓好聚甲醛、己二酸、乙醇汽油和精细化工产品等优质增量,筑牢经济内生基础。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战略管理,明确发展方向,擘画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通讯员 刘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