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白璧不容微瑕 白衣岂染微尘

2020-05-11 11:01:23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白璧不容微瑕 白衣岂染微尘

廉洁行医 拒收红包 彰显高尚医德

——记唐山市中医医院康复科副主任万金来

常修从医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为医之道,常循大医之行。廉洁行医,为民为家为患者;德艺双馨,利己利人利苍生。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是恪守医德的表现。

唐山市中医医院康复科副主任万金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从医二十余载,始终牢记“大医精诚”古训,秉承杏林遗风,对医术精益求精,对患者一腔热情,始终以“做一名让患者满意的好医生”作为奋斗的目标,在工作岗位上躬耕不辍,无私奉献,用精湛的医术为患者热情服务!

为患者解除病痛是最大的幸福

万金来常说:“我是一名医生,尽全力为患者解除痛苦,是我最大的幸福。”二十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每天清晨6点出门,提前1个多小时走上工作岗位,晚7点以后才下班;日均接待病患100多名,年均接诊量一万多人次……记得有一天万金来拖着发烧38.5℃的身体坚持为患者看病,就如他朋友圈里所说:“当医生真的病不起,发高烧!浑身酸痛,头跳着疼,真想躺下睡一大觉,但面对着满屋患者殷切的目光,视我们犹如救命稻草,我只有吃着退烧药,打着退烧针,坚持再坚持,为新老病人诊病治疗!不敢妄谈大医精诚,一切的初衷只为自己的职业操守!”万金来面露疲惫之色,但还是依然工作着……仅仅一上午他就接诊了四十余人,当为最后一名腰痛患者腰部做小针刀松解减压时,感觉自己的腿和手都有些发软颤抖,但他咬紧牙关坚持着为患者做完小针刀治疗,万主任额头已布满汗珠,已经无力站起身离开,后背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一位医者的仁心令人肃然起敬。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职责!

恪守医德拒收红包心系患者

一位严重偏瘫患者在家属的陪伴下来到了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康复科一病区,正在吃午饭的万金来来不及吃完,马上查看患者病情并当场制定了诊疗方案,经过了一系列安排后万主任回到办公室,这时饭菜已经冰凉了……万主任又开始了紧张的工作。经过万主任以及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患者病情大有改观,患者家属多次来到万主任办公室表达感激之情,并微信发红包略表心意,却都被万主任拒收了。

就在上个月,一位严重的脑出血病人慕名而来康复一科亟待入院治疗,由于当时康复科病房紧张还未等到床位,患者家属找到万主任多次以红包相赠,万主任严词拒绝,并马上和病房沟通尽全力帮助患者,同时在门诊对患者进行了先期治疗以免贻误病情,正好下午有一位出院患者可以腾出一个床位,帮患者解决了难题。诸如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万主任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时刻诠释着一位平凡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的高尚德操。

党性与医德并存,收获与耕耘同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万金来坚持用党的政治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严格执行各种卫生法律法规和医疗操作规程,牢固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以拒收贿赂为荣、以收受贿赂为耻,以维护医院圣洁为荣、以侵占病人利益为耻”的理念,严守职业道德,坚守从业准则,无数次拒收患者红包,树立廉洁从医的良好形象,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室管理上,本着高起点、严要求、强素质的原则,强化对年轻医护人员的“传、帮、带”,定期组织业务学习,技术培训,疑难、危重病例讨论,使科室人员业务技术水平得到了整体提高,另一方面,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岗位职责,建立健全制度,真正做到让制度管人管事,生威发力。

白璧不容微瑕,白衣岂染微尘!

万金来主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患者,恪守医德,拒收红包,以实际行动树立廉洁自律、文明行医的良好形象!

万金来,主任中医师,唐山市中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副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专业分会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四届推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二届埋线疗法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针灸学会针灸器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针灸学会特种针法灸法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北省中医医疗机构联合会康复专科联盟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唐山市卫生系统优秀专家,唐山市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唐山市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唐山市物理与康复学会副主任委员,唐山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定位旋转复位法对椎动脉型颈椎病血流动力学的影响》等十余篇,主编学术论著《内科病诊治绝招》等2部,主研、参与2项科研,其中《定位旋转复位法对椎动脉型颈椎病血流动力学影响的研究》获得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二等奖。曾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骨伤研究所、望京医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康病区进修学习。(史爱华 丁小丽)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