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年逾九旬老人当街晕倒 两名城管队员出手救助

2020-05-08 10: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瑛)“前两天我父亲晕倒在街头,多亏了市城管执法局的两名同志出手相助,太感谢啦!”日前,迁安市王家园村村民王宝树带着锦旗来到该市城管执法局,向队员王桂洪、周志新表示感谢。

4月22日9时左右,该市城管执法局市容二中队队员王桂洪、周志新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位老大爷晕倒在中心岗北侧的人行道上,头部受伤出血。路过的不少群众围观,想上去搀扶却又心有顾忌。这时,两名队员快速上前,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待老人状态稳定后,又将其搀扶到文化广场的执法岗亭,为其止血处理伤口。

面对两名城管队员的询问,老人都是答非所问,只是举着一只助听器询问哪里可以修理。王桂洪立即带着助听器找到专业师傅维修,周志新耐心安抚老人、稳定情绪,为老人端上热水,并及时将情况向中队上报。当老人重新戴上修好的助听器后,他们才得知老人已90多岁高龄,从王家园社区来到购物中心是想修理助听器的,结果突然晕倒了。由于老人随身未带任何通信设备,也记不住家人电话,为保证老人安全,两位队员打车将其平安送回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