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英雄城市>>

古冶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

2020-04-29 09:36:4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唐山市古冶区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深研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全域治理、全面推进、全民创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

该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打造“创建—拉练—整改—检验”四位一体的常态化创城新模式。由区领导带队,每两周组织开展一次实地观摩活动,查看创建文明城市进展情况,并实地解决存在问题。成立2个检查指导组,每周不定期分片区实地巡查,现场指导改正点位存在问题。推行“五个一律”“五个亲自”“五长联动”的“三五工作法”,各乡镇街道每周组队自查,对辖区主要道路及两侧生活小区“五个一律”落实情况、小区卫生清理等情况进行拉练比武,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立清立改。截至目前,共整改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问题200余个。

实行“模板复制”法,高标准打造创建示范点。按照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点位类别,每类打造1至2处“模板”示范点位,其他点位按照“模板”进行复制创建,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建立“创建点位运行图”,明确点位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时监督任务完成情况。建立日报告、周通报制度,各乡镇街、各创建工作部每天上报本单位、本工作部工作开展情况,由创城办每周对全区整体创建情况形成专报通报全区。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周末集中志愿劳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实现长效精细管理,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记者徐喆 通讯员张威)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