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英雄城市>>

学院南路街道为创建文明城市打造靓丽名片

2020-04-29 09:35:44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整洁、干净、有序的辖区面貌,营造稳定、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学院南路街道各社区积极行动起来,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整治工作。

按照文明城创建相关标准及要求,街道统一部署,为辖区各社区投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11幅,未成年人公益广告22幅,自行设计精神文明建设公益广告22幅,张贴《唐山市民文明公约》33份。安排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辖区内主要路口、主干道、重要公共场所张贴宣传画,在社区内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布置宣传氛围300余处。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创建宣传活动。

为打造城市靓丽名片,学院南路街道积极谋划,认真筹措,围绕“三创四建”目标任务,开展“三清一拆一通一治一建”环境整治综合提升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街11个社区、机关科室累计出动1000余人次,共计张贴发放自清自拆通知1200张、清除辖区卫生死角280余处、清运各类垃圾杂物29车、铲除小广告1500余张、拆除违建19处,疏通消防通道2处,治理乱停乱放11处,治理店外经营1处,取缔流动商贩3处。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引领文明风尚,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宣传文化站的作用,创新实践载体,常态化开展精神文化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文明新风尚,疫情期间,通过微信群、小喇叭进行宣讲,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落实创建工作中,街道城管科联合相关社区对市场外溢、游商散贩进行治理,共驱散占道经营摊贩180余个,规范治理市场游商散贩70余个,拆除占道链锁等设施17处,安装修复隔离设施300余米,清理经营产生的垃圾3车;尚湖名筑社区部分路面破损严重,社区联合物业对破损路面进行局部修复,方便了居民出行;赵开楼社区、立新东楼社区等老旧小区下水管网老旧,在街道分管领导的协调下及时清理管道,为民解忧。今后将会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辖区群众创造更优质的生活环境。

“文明城市”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每一位市民的文明形象,市民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街道在不断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机制的同时,更围绕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牛瑞英 李聚山)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