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我是党员我带头 防控疫情当先锋

2020-04-23 09:26:19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护人员,我是党员我带头,防控疫情当先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唐山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护士周叶华接到紧急报名参加路北防疫工作的通知,作为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立即报名!   

 

周叶华作为队长带领其他五位90后的年轻护士进入路北区集中隔离点报道。面对隔离人员,周叶华深知如果有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那么接触就有可能感染,面对危险,她们从不退缩。除了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外,周叶华时刻关注并提醒着队友们,注意严格消毒,注意穿脱隔离衣的顺序,千万要做好自我防护。

在隔离点,每天8小时的工作是繁杂且琐碎的,周叶华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密不透风的护目镜,穿梭在各个楼层,超过三四个小时护目镜就被汗水和雾气遮挡得看不清楚东西,厚厚的口罩也会让她气喘、呼吸有些困难,同组的同事劝她:“周姐,歇一会儿,换一件防护服再干吧!”“不能浪费防护物质,我还能坚持!”周叶华又继续忙碌着……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加,也加大了周叶华她们所在隔离点的工作量,这些务工人员文化水平不一,对于隔离政策好多时候不能完全理解。记得有一天晚上九点多,转运组送来了几位湖北孝感的打工人员,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讲着周叶华听不懂的方言,焦急地比划着,通过周叶华慢慢地安抚,才明白他们之所以着急是不明白为什么把他们带到这里,还要进行隔离!周叶华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着隔离的政策,为了他们自身及大家的健康和安全需要他们配合,经过周叶华3个多小时细致地做工作,慢慢地交流,他们总算明白了隔离的意义,全部配合入住,周叶华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而此时已经是半夜1点多钟了……     

在工作之余,周叶华也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党的章程和党的纲领讲解和分享给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同志,并且与积极进步的同志一起学习强国,关心国家大事,在她的带动下,一起来隔离点工作的医院李雪同志在一线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周叶华也光荣地成为了李雪的入党介绍人。

抗疫仍在继续,周叶华用担当和坚守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史爱华 周叶华)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