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医者仁心温暖师生 爱心捐赠防疫香囊

2020-04-21 17:26:41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医者仁心温暖师生 爱心捐赠防疫香囊 

唐山市中医医院

开展唐山市同心战‘疫’·道德模范在行动——避瘟防疫香囊”捐赠仪式

此时复工复课在即,为了迎接学生复课,保障师生的健康,4月21日,唐山市中医医院在唐山市第二中学开展唐山市“同心战‘疫’·道德模范在行动——避瘟防疫香囊”捐赠仪式。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泽明,唐山市中医医院院长陆庆革,唐山市第六届道德模范、中医医院肿瘤科副主任王清贤;唐山仁德居家养老中心经理李雅春以及唐山市第二中学、唐山师范附属小学、唐山市友谊中学、唐山市路北区幸福小学、唐山市路北区西缸窑第二小学、唐山市雷锋小学、唐山丰润区姜家营学校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捐赠仪式,活动由唐山市中医医院倡议发起,仁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出资,为以上多所学校无偿捐赠 “避瘟防疫香囊”13100个,价值人民币15余万元,助力校园疫情防控,为师生带来关爱、筑起安全保护屏障。

病毒无情,医者有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爱心公益团队,还先后为古冶各社区养老院,捐赠自制的中药“清瘟防疫,温阳解毒药艾灸”300支、“避瘟防疫香囊”800多包,受益人群达1000余人次,让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作用,践行了白衣天使医者仁心的社会责任和道德模范关爱孩子和老人的引领作用。

自古以来,中医在防控瘟疫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避瘟防疫香囊”固护体内正气,提高避瘟防疫功能,随身携带可以发挥“宣肺清热,化湿解毒,温阳驱邪”的功效和作用,而且香药挥发气体,可扶正祛邪,净化空气,调节机体内环境,通过中药挥发性物质,芳香避秽,能净化空气,阻断病毒从口鼻侵入肺脏。

一袋袋饱含唐山中医人爱心的中药香囊,满载着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希望为健康保驾护航!(史爱华 王清贤)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