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暖心!护士变身“理发师”

2020-04-20 11:25:48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病区全体医护人员上下一心,共同守护着每一位患者。每天忙碌的她们用执着的坚守和无私奉献,给患者和家属带来了温暖和感动!

“我要理发,头发长了,我要出院去理发!”在老年病科病区88岁的患者李老太非要出院去理发,李老太平时的性格就很执拗,不让去就发脾气,面对老人的固执,无奈之下家属就咨询医院附近是否有理发店开业,且医院附近已基本无理发店营业,但李老太又非要理发。考虑到疫情情况,患者外出不太安全,当班护士郭春梅过来,耐心地劝阻并安慰她,稳定了老人的情绪。晚上七点,终于结束了一天繁忙工作的郭春梅,立马又拿起剪刀和推子,开始认真细致地为老人理发,边理发边跟老人聊天,讲解疫情防护知识,老人高兴地说:“护士,你真有耐心!我闺女都没给我理过发。”

老年病科全体医护人员本着患者至上,优质护理的服务理念,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力解决患者的生活所需,在理完发以后,李老太高兴地连声说: "好,好……谢谢你!”

虽然她们的面孔被医用口罩和帽子严严实实地遮住,但关爱的眼神、体贴的话语......美丽的白衣天使无时无刻不在用真情服务温暖着每一位患者。(史爱华)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