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北区:“五个一”工作机制推进创城深入

2020-04-20 09:28:4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落实省、市开展“三创四建”活动部署要求,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城创建各项目标任务,作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主战场,路北区精心谋划,施行“五个一”工作机制,为全市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作出路北贡献。

一张点位创建分布图。明晰责任,挂图作战;一套台账管理。各责任单位建立《创建点位台账》,跟踪进度,台账问题逐条清零,动态保持,一抓到底并常态管理。落实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实地点位的创建工作包联制度,楼门长、村片长制度。

一套模板点位。各工作部培树创建样板,每类点位选择具有普遍性的点位择优打造1个模板,各点位按照模板点位的标准进行全面复制创建,确保所有点位全面达标,进行常态化保持。各乡镇街道、各责任单位开展模板复制式创建,以点带面,带动整体提升,推动常态创建。

一套督导机制。实行“日督导日通报”制度,各创建工作部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督促落实整改。

一套奖惩办法。路北区以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测评结果作为2020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纳入领导班子政绩考评指标及全区各创建责任单位的年度考核。同时,对存在不认真履职,对市、区交办、督办事项,未在规定时限整改到位等问题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及直接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路北宣)


来源: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