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急!粗心患者遗失手机 赞!护士拾金不昧归还

2020-04-15 15:23:39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的太感谢了,多亏护士大姐你了,我丢失的手机才能失而复得。”唐山市中医医院肛肠科二病区护士李贵芹在工作时拾获一部手机,并交还给失主张先生。张先生连连对拾金不昧的李贵芹副主任护师表示感谢。 

4月14日,接班后的李贵芹像往常一样开始手头工作,为新来的患者分配床位,处理医嘱等。不经意在办公桌上发现了一部黑色的手机,她担心失主会特别焦急,便询问了周围的人,没人认领,又叫来护士长秦烨一起一个病房一个病房的询问有无丢失手机的,“手机丢了失主一定会很着急。”李贵芹见手机无人认领,意识到这可能是患者疏忽遗漏的,赶紧把手机妥善保管起来。约两个小时后,失主返回寻找手机,在与失主张先生核对后,李贵芹原封不动把手机归还失主张先生。据失主张先生称,此手机价值3000多元,更重要的是手机里面保存着大量的资料和通讯录。“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到丢失的手机,简直不敢相信,我真是碰到好人啦!”张先生非常激动。对此,李贵芹说:“不用谢,丢了手机都着急,不论拾到手机的是我们医院的任何一名职工,都会及时还给您的,拾到别人的东西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归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像这样拾金不昧的事情差不多每天都在医院上演,小到帽子、水杯、雨伞,大到钱包、手机等,医护人员发现患者遗失的物品,都会妥善保管,并尽量找到失主,将物品归还。唐山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处处体现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风貌,他们树立了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用实际行动浇灌“文明之花”,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光彩。(史爱华)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