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04-08 09:38:42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一种青春

实干担当

激情飞扬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处处可见,共产党员们不惧危难,迎难而上,冲锋陷阵的英勇身影。

“我作为一名护士,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冲上去,忘不了曾经在党旗下宣过的誓言,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我义不容辞,我是党员我必须先上。”

唐山市中医医院外科护士张可心,当时刚下夜班回到丰润老家,下午4点半接到去支援路北区新冠肺炎防控办隔离点的任务,父母刚开始有些担心,张可心耐心而坚定地对父母说:我是护士更是党员,我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希望二老支持我。父母也都支持她了并且为她加油!第二天凌晨四点多张可心带着满腔的热情,领导的托付,父母的牵挂就从丰润老家赶到唐山市路北区新冠肺炎防控办隔离点。

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防护手套等,为隔离人员量体温,采血,每天工作8小时,虽然有点笨重,不太习惯,但慢慢的张可心都克服了,并且照顾好境外输入人员的生活起居,一日三餐按时送过去,然后清理垃圾,全面消毒处理,工作虽然琐碎,但张可心都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尽全力让境外输入人员有回家的感觉,让他们体会到祖国不会抛弃任何一个同胞,深深地体会到祖国—母亲,用伟大的胸怀爱护她的每一个孩子。

“能在国家危难时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用专业的护理知识和热情的态度帮助这些隔离人员安全,严格的度过隔离时期,感觉很幸福。”张可心自豪的说。

在隔离人员的隔离期结束离开的那一刻一句 “辛苦了,谢谢你们”让张可心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史爱华 张可心)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