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调研

2020-04-08 09:35:2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调研时强调

发挥独特优势 坚持科学规划 防范化解风险 努力走出一条特色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付振波参加

图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调研。闫军 摄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唐山国际旅游岛就疫情防控、规划建设、生态保护、改革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挥独特优势,坚持科学规划,防范化解风险,努力走出一条特色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曹全民参加调研。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唐山国际旅游岛规划展馆,听取旅游岛整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理清思路,科学规划,合理开发,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唐山国际旅游岛的规划建设。张古江还登上月岛、祥云岛、菩提岛,实地了解三岛自然风貌、开发建设和生态保护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做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调研中,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观看规划片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唐山国际旅游岛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具备较大发展潜力。要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积极应对挑战,科学有序开发,着力破解难题,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双胜利”,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张古江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站位,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系统学、及时学、联系实际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整体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在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谋划发展、破解难题。二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要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和促就业、保民生等各项工作,加快建立起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三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推动唐山国际旅游岛高质量发展。突出生态优先、高点定位、方向指引、特色发展,切实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对标对表雄安新区抓紧做好发展规划,增强规划的指导性、前瞻性、引领性;加强宣传推介,全力打响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四要坚持重点突破,持续提升旅游岛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提高招商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推动文旅融合、产城融合,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用人导向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行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唐山国际旅游岛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李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