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暗访检查应急值守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07 08:59:3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轻车简从,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设路线,深入滦州市、迁西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应急值守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陪同检查。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滦州市杨柳庄镇孟家峪村,详细了解了该村森林防火、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情况,认真查看了巡查、检查记录。随后在杨柳庄镇政府,实地检查了应急值守工作,详细询问了森林防火、脱贫攻坚、垃圾转运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复工复产等情况。他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基层基础至关重要,基层干部责任重大,特别是乡镇党政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岗带班值班,示范带头,切实发挥指挥中枢、上传下达、应急处置职能作用,科学有效应急值守。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好森林防火,保护好生态环境,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科学开发利用废弃坑窑,合理规划产业布局,推进企业园区化,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迁西县督导检查时,张古江一行沿路察看了东莲花院乡森林防火、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并随机深入南刘庄村部分群众家中,实地了解取暖、改厕、饮水、复工复学等与群众休戚相关的生产生活情况。

暗访检查中,张古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在石家庄暗访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示范带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带班值班期间必须严格在岗在位,严禁安排与值班无关活动,确保值班事项得到及时有效处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抓好森林防火,按照“打早、打小、打了”要求,坚持关口前移,拧紧责任链条,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宣传教育,综合监测预警,科学应急处置,牢牢把握森林防火救火工作主动权,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推动生产、生活、医疗秩序正常运行,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任务,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施伟)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